close

座落於台中市區勤美綠園道精華地段美食-- 道禾烏龍麵

 

#日式手擀烏龍麵 咀嚼有勁的QQ彈力

 

我過於感性 常感嘆 

可能錯過的多 所以對於失去過的東西都會更加珍惜...

透過2015年世界ㄉ12強棒球賽 又再FB聯繫起的高中好友 

在離畢業10年半後  終於又相聚了

 

不知道是不是道禾烏龍麵太有名太常聽到 

還是烏龍麵的店面和形式都差不多 一進店面我就大聲嚷嚷我來過

朋友心想竟然來過不如換家好了 肚子餓又嫌麻煩我選擇既來之則安之

結果排隊看了菜單才發現根本不是去過的那家XD(那家我也想不起來 畢竟太多家)

因為吃素的我沒有太多選擇 立馬找清湯麵或是豆皮烏龍的選項    結果發現沒有?!

 

 

  • 泡菜烏龍面

我問了吃過的朋友推薦咖哩烏龍麵 (有湯咖哩和乾咖哩)

不過太想喝熱湯 我點了泡菜烏龍

個人覺得對吃素的朋友來說 是一個算不錯的選項了

一般來說只點得到清湯烏龍和豆皮烏龍

視覺上是讓人想點的菜單 配色也蔬菜健康的綠和泡菜夠味的紅

或許是跟我並非南部人 所以不習慣吃有加糖的主食

常常吃烏龍麵的豆皮和湯頭都是甜得過份 容易膩

這道泡菜烏龍面 吃起來意外的清爽舒適 很喜翻~~

泡菜也不是走韓式嗆辣路線 就是酸酸的那種

 

  • 明太子烏龍

拍照起來根本看不吃來是烏龍麵吧!!

但喜歡這樣的構圖 對焦在手擀的烏龍麵來做刻意地強調

因為不能吃所以無法評論

不過就是一個沒有湯的烏龍

明太子淋上新鮮的檸檬汁來提味 也順便讓開開胃

刻意半熟的蛋 必須將蛋汁打散充分拌入麵條當中 

最後呈現橘紅色的美食饗宴

關於道禾烏龍的副菜覺得很特別

之前吃過的店家都是全面性的炸物 

不過這邊的第一關是在儲藏櫃當中的涼拌小菜

有點像是去麵店會看到的一小盤一小盤裝 (尋找皮蛋豆腐和小魚乾花生  喂~~)

 

  • 花生醬龍鬚

光是這個搭配就覺得醒目  更別說是花生的香味更讓肚子呱呱叫

“涼拌”青菜以生菜沙拉的概念製作

因為完全沒燙過  相對在蹶覺得過程中有點吃力啊~   

  • 梅子番茄

番茄適合在飯前吃  當作開胃菜很不錯

梅子元素加入後更顯得清甜 也讓番茄溢出更多水分  

  • 炸地瓜絲

乍看之下好像是蟹棒!!

地瓜與紅蘿蔔絲組合而成的小點

我承認我們是看外表而點它 覺得應該很強

紅蘿蔔和地瓜都帶有濃郁的甜味 

捨不得破壞 只好抽絲剝繭班地一絲絲享用 

而且這麼大圈真的滿划算的 一般都是一片的炸地瓜咬幾口就沒了

這樣的方式強迫你要慢慢品嘗 不失樂趣

兩個小鳥胃卻也吃得完

不過礙於生的龍鬚菜太硬了 

我不牛養馬 難以將它嚥下

剛吃完已經想好下次的菜單

天氣比較不冷時  想要吃咖哩烏龍

還有ㄓ炸杏包菇

 

 

陳奕迅的十年唱得好聽 情人淪為朋友 那朋友會不會淪為陌生人?

人的一生當中能有幾個十年能等待?所以我不願做後悔的事

在想到的時候就趕快相見吧!!

 

 

 

  • 店家資訊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
電話:04 2328 1000

 

 

arrow
arrow

    敏敏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