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素食者,在吃的方面真的常常好困擾對吧?

 

 

中秋時分,如果身在一個幸福的素食家庭

我們通常可以這樣做

 

有時一大群朋友聚在一起,就是想要烤烤肉比較有氣氛

永遠記得多年前去澎湖玩,大家想吃烤牡蠣吃到飽

方便素的食用者,只好委屈這樣子😢     

當然就不用說現在多到爆的燒肉餐廳,吃素的每次就是只能吃沙拉、甜點

但為了和好朋友相聚,也只能含淚出席當分母了

 

 

不過就在今年清明連假,救世主出現了

一間標榜全台首家素食燒烤店『將進酒』盛大開幕!!

立刻吸引了我的目光,

吃吃吃!!必吃!  

將進酒燒烤位於台中市中心的某個小巷,木造裝潢搭配庭園造景多了一點日式現代的感覺

 

入夜之後,室內的黃光投射,更多了雅緻的氛圍 

等什麼?就讓我們一探究竟  

 

ㄧ進門在座位歇息片刻,可不是在等上菜

原來將進酒的一樓是設計作為用餐等候區,待二樓用餐區座位備妥,才會由服務人員帶位上樓

  

真稀奇!Emma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見識到這樣的餐廳

在疑惑,市區高房租的壓力,哪家餐廳不是想在有限空間創造最大利益

應該增加翻桌率才對嘛!!

一問之下得知,原來在一樓四面都是人來人往的,有點像動物園的猴子被觀看般的不自在

所以餐廳的經營者自然也考慮到用餐顧客的感受,真的是好貼心

 

GOGO上樓~終於輪到我們用餐 餓扁了

樓梯間的擺設也很有意境呀   

看到餐桌上的神祕寶盒了嗎?

 

一打開差點沒嚇死,真的是有夠浮誇XDXD 


 

沒錯!就是古代的竹柬

上頭寫著  將進酒 李白

 

以恭敬的心拿出,並攤開 

他就是一首詩,李白的將進酒全文XD 

當下立刻秒懂這家燒烤店的店名是因此而來

但是,老闆不僅今天不賣酒,是完全跟酒扯不上邊呀呀呀

原本想像是有點類似居酒屋的概念,其實完全大錯

店家表示因為他們就是想要展現很狂、特立獨行的態度

那我~只好來吟詩了XD 

喔不!是看菜單

竹柬的背面即是菜單 

菜單很簡單明暸就兩種

一為雙人套餐,另為三人套餐,內容豐富應該可以吃很飽

也有全素和奶素可以選擇呦 

就在我滑手機的同時

服務員送來的沾醬和茶水

還非常恭敬的為我們奉上茶水 

將進酒的待客之道真是好

但不知為何我腦中浮現了宮廷劇的後宮爭鬥景象XD

  

燒烤的沾醬共有三種

如果你想要品嚐接近原味可以選擇不沾醬,或是配上一點昆布鹽

另外,還有泰式胡麻沾醬和特製的烤肉醬

服務員也笑說,我們將進酒就是集結多國風味的一家店 

 

下面是 前菜介紹

首先是主廚沙拉👍

我們點了特別的『醬香柚子和風沙拉』

 

好適合口味清淡的人,完全清爽無負擔

眼尖的朋友們可以看出,除了一般常見的蔬果配料,

竟然還出現了 蘆薈 噢買尬!!

眼尖的朋友有發現古早味米香嗎?太妙了

 

 

小菜部分是「泰式青木瓜」和「韓式手工泡菜」

一個開胃、一個夠嗆

都很好吃

尤其是泡菜真的是不可或缺,如何吃就請繼續看下去

  

 

湯品的部分我們都點不一樣的試試看口味

分別是「鳳梨金針苦瓜湯」和「天麻腰果湯」

照片可以看出料多實在

Emma個人偏愛鳳梨金針苦瓜湯 很爽口

天麻腰果對我來說稍微重口味了一點

 

  

餓著了,一口接著一口 

重頭戲來了

即將上來的是「將進酒七仙女」

也是我看過史上最浮誇的素食精緻料理

怎麼可以這麼狂!!!!! 

七仙女的組成為

球芽甘藍、酥脆雞皮、客家小炒、雞腿卷、新疆羊肉串、三杯雞腿菇、隱藏烤料

正式菜單請依官方臉書公告為主喔!!

 

為了表示他的特別

當令十蔬們還特別以乾冰來迎接七仙女 呢XD

有沒有很誇張???

 

七仙女擺盤很有設計,料理也很講究

每一口都能吃出店家對於料理的用心

所以絕對不是虛有其表的仙女,而表裡如一 ,一樣好 

在面對未曾見過的奢華素食燒烤料理的當下

我們的手機相機沒停過,忙到忘記吃

此時,特別感謝親切的店員主動前來為我們服務 

連幫烤也是很注重擺盤的細節耶 ~~

現場如果不熟悉烤法,可以詢問現場人員喔!

 

還記得Emma先前有提到泡菜的重要性嗎?

以下見真章

 

登愣!! 

運用烤餅皮,鋪上新鮮生菜,放上剛烤好的主菜

此時在配上一點點嗆辣夠味的泡菜,真的是一絕! 

包起來一口口塞真的好滿足

不能吃葷食餅皮夾脆皮烤鴨

可是我有蔬食版的燒烤蔬食捲,真的是大滿足

看我的表情就知道多陶醉XD 

另外還有一道,植物肉片塔

完完全全是比照我們去火鍋、燒烤店的規格

人家一層層是滿滿的肉片

我們素燒烤,則是精選食材,一點也不遜色

菜色:櫛瓜、日本山藥、日本蛋茄

因為當日為試營運體驗,正式菜單請依照官方臉書或是電話洽詢現場人員。 

(Emma今天吃到的菜單依序是櫛瓜、山藥、白靈菇)

 

   

我本人最愛的是日本山藥

烤起來酥酥脆脆的像極了香香的馬鈴薯

如果烤不夠久,帶點水分,口感倒滿像是水梨還帶有甜味

 

ㄔ吃吃吃吃吃ㄔ  

這道是Emma本店評選第一  

我最愛的素新疆羊肉串 滿滿的孜然香氣

大口大口盡情享用

真的吃得無敵飽的

就像下圖這隻🐷豬豬一樣

我們的胃 再也裝不下了

  

兩人份以我們的食量還真的無法全部拿下

最後~終於來到了甜點時間

養身的銀耳蓮子湯  

 

 

還有我最愛❤️的哈根達斯冰淇淋 (撒花💐

偶爾為之的大餐

頂級素食燒烤料理-將進酒

推薦給素/蔬食者 和看文章的你們

雖然是素食

但是就連平時吃葷食的男友也超級驚艷的  讚不絕口 

P.S 特別感謝臉還未修復的男友,幫我拍了這麼多的美美照片可以跟大家分享

 

總體評價4.5🌟    C/P值超級高

高將進酒 素燒烤對素食的用心

還有對素食料理「推廣」的熱情

我想每一位上門的客人一定都可以感受得到

 

希望這家店 不僅僅是素食者的光顧

更可以是家人、朋友、歡聚的場合

讓多元飲食習慣的你也愛上

將進酒素燒烤

店家地址:臺中市精誠527

電話:04-2327-8012

Facebook: https://lihi.vip/JC5jy/Emma

Line@: https://lihi.vip/oRVhB/Emma

線上訂位:https://lihi.vip/WSxJy/Emma

官網:https://vgbbq.co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幫我粉絲團按讚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敏敏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