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莓仙子」搖身一變成為「菸田少年


客家電視台17頻道

年度最受注目

每週一到週五晚間

由張善為 飾演

八點檔大戲─
菸田少年



翠綠的菸田,

幾乎快要消失的菸樓,

還有美麗恬靜的田園風光,

這是一段發生在60年代,

美濃溪畔月光山下的故事

菸田少年取材自本士文學家

吳錦發早期的文學創作,

「青春三部曲」

描寫的是四個美濃年輕人,

年少輕狂 追尋理想,

及對愛渴望的青春紀事。




美濃「四大金剛」





一部好的戲劇
值得你一看再看~~~

菸田少年

是你最佳選擇


劇裡重塑60年代

客家鄉村的小故事



同樣的地點

同樣的故事

不一樣的人物

不一樣的景物

給你滿滿的回憶和感動



身為客家子弟的我

還有在客家鄉鎮(三義)長大的我

看這部戲最有感覺

而分享也最最中肯



從現在看回過去

真是有很大的感觸

以前的人們是靠田地過活

娛樂以及生存

現在的人則是數不完的選擇

象徵著時代在進步



客家本色中唱道:

「時代在進步,社會改變  是非善惡充滿人間......。」 


雖然這象徵著時代在進步

但是有時候

也會想要拋開一切

回到最從前最單純的生活

社會的亂象造成的許多不幸

龐大的壓力也使得人民緊張




我慶幸我是在鄉村裡長大

沒有城市的紛紛擾擾

有溫暖的人情

是單純的小小天地

從小就在田野溪流裡穿梭

釣魚 翻牆 捉迷藏  也一樣不少

懷念大哥哥帶頭

一群人共同做著

有點叛逆、無意義又興奮的事




日子一天天過

我們的玩伴漸漸減少

我們長大了

而社會進步了

但是

回憶是永遠在心中的




這些美好記憶

都是生命中不可抽離的一小小部分

要說唯一的遺憾就是

"太短暫"



我們出生的晚

沒有跟上那個年代

別人從出生到中學都這樣玩

我  僅止於小學N年級之前的幾年

如果早點出生有多好.....



或許真的早個10幾20年出生

我就會因為太苦而怨嘆不想過

幻象與現實是有落差的 
 


總之

菸田少年真的感人溫馨又好看

決不容錯過...





「......客家精神莫丟掉,永遠永遠。」

身為客家人

要延續傳統客家

愛客家、挺客家

你是否也以身為客家人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敏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