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參加薪傳營
感覺和想像中的不一樣
印象中的成長營、夏令營
都是玩樂性質
所以我是這樣想的


以前的我
是伙食團中最小的一份子
總覺得有那麼一點任性
現在升格為學姊了
開始有一鼓
要做好榜樣的意念出現
不希望在學妹的眼中
我是個
肚子裡沒東西的學姊


在其中一個課程中
是要我們組員躺一排
並一個個滾過去的遊戲
之後要彼此分享心得
那時的我
只說了很癢、好可怕
等膚淺的感想
但是其他的前賢
卻分享出了
有深度、有道理的東西
當下我覺得自己好丟臉
於是
我將整個過程再回頭想一遍
並且參考其他前賢分享的
當第二次的遊戲結束後
果真我有了自己的想法

這讓我感受到
有些事情不是你不能
而是你沒有用心去體會


兩天當中
令我最印象深刻的
莫過於依依的分享
其實再前一天晚上
依依就先和我們分享過
我記得那時我聽到
也是非常的激動

怎麼會有那麼神奇的事情?
好像那個人就一直等我們
讓我們覺得
自己真的不夠積極在渡人
在聽到新學期
我們將成立崇德社的消息之後
我覺得我也要開始用心了
我沒渡過半個人
讓我覺得沒做好本份
不是我沒嘗試
是真的不知該怎麼做
曾經在遇到很多問題
於是
藉機會向依依請教
有關渡人的問題
讓我自信了不少

經過這兩天的課程
真的是學到了很多
有些東西
從書本或交談中是得不到的
而是要你自己親身體驗而來
也很高興
有機會參與到這次活動
幫助我自己心靈上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敏敏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